您的位置:首页 >> 枣矿新闻

一家4口“战斗”在一线

作者:孔浩 刘雷 来源: 2020-02-06 11:56:56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  (记者 孔浩 通讯员 刘雷) 张楠和妻子朱影都是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田陈煤矿护卫队的成员,张楠的父亲张召华和弟弟张杰也都在矿区的保卫部门工作,目前,一家四口人都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战斗”。

记者见到34岁的张楠时,他正在田陈煤矿的西门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疫情监测,测量体温、询问记录、检查车况……每一个环节都细致熟练。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6点,张楠都会穿梭在西门、北门、食堂、生活社区、电厂、北井等矿内的重要岗点,检查进出人员车辆、讲解防疫知识、巡查矿区重要场所的安全设施。晚上,张楠还要到矿区内的重要区域查岗巡逻,一天下来,他最少也要走2万多步。“我在矿上保卫部门工作,我的责任就是守护矿区职工和家属的平安,现在防范疫情就是我的工作重点。”张楠说。

同是护卫队的成员,张楠的妻子朱影也忙碌在基层区队,在督察班的她每天要到基层单位、工厂道路等对留守值班人员的防疫防护情况详细了解和检查。相对于丈夫张楠来说,朱影的工作相对轻松。朱影说,张楠的父亲张召华和弟弟张杰也在矿区的保卫部门工作,同样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工作。疫情发生后,他们就没有见过面,平时都是通过打电话互相了解工作和生活情况。“这段时间,两个孩子和家里的家务活全落在了婆婆身上,婆婆患有高血压,我怕婆婆累着,只能是下班尽快回家,替婆婆分担家务。”朱影说。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