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新区新闻

枣庄高新区:疫情防控心理疏导有实招

作者:王兆虎 李兴华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05 14:25:00

枣庄日报枣庄新闻网高新区讯 在兴城街道井字峪村,有这样一支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他们由驻村第一书记、网格员和包户人员组成,在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时,还为本村群众提供心理疏导,消除焦虑恐慌,进一步安人心、暖人心、强决心、增信心,切实筑强抗击疫情的心理防线。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战线的拉长,最大的问题不仅来自于疫情本身,群众的心理健康也是需要解决的问题。”井字峪村第一书记王启磊介绍。在走访群众过程中,井字峪村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在进行全程管理、全程服务、全程保障的基础上,及时关注他们的心理情绪,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动员他们积极应对疫情,乐观面对生活。“多和孩子们视频聊聊天,相信国家,疫情很快就能战胜。”“有什么想法,及时和我说,家里有什么困难也及时和我说,多看看电视,多休息。”类似的话,服务队的每一位成员每天都会重复几十遍。

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好防控疫情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枣庄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根据防控工作需要,结合全区实际,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向公众,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居家留观人员及其家属好友等需要情绪疏导和心理咨询的人群,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用真情消除焦虑、解开心结。(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李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