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新区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记兴城街道井字峪村第一书记王启磊

作者:王兆虎 褚帅 来源: 2020-02-04 09:40:31

枣庄日报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褚帅

今年的春节对于枣庄高新区兴城街道井字峪村第一书记王启磊来说,有特殊意义。这个春节,他的工作日志上多了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防疫宣传和抗疫行动。“虽然是春节,但我是驻村第一书记,关键时刻,我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但我为村里的老百姓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为我们的国家出一份力。我一定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护好井字峪村。”这是王启磊工作日志上的一段话。

按照兴城街道党工委的安排,王启磊和村两委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井字峪村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作用,为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启磊和井字峪村两委党员干部,按照“内不扩散、外不输出”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村内的疫情防控工作。除了排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外,还要劝说村民避免聚集。他一边想尽各种办法,为井字峪村采购疫情防护用品,一边带领村两委党员干部摸排有市外旅居史人员,并注意对村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

从大年初二被紧急召回,连续6个日日夜夜,王启磊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期间,他回家两次,看一眼孩子,便又回到岗位。王启磊说:“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街道和村里的党员干部全放弃了休假,一起并肩作战。作为一名党员,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召必回!”

目前,井字峪村实行联防联控,张贴横幅35个,发放倡议书400份,每天用村部喇叭循环广播20次。在井字峪村出入口、路口处,设置疫情防控党员先锋检查站,严格按照检查标准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询问活动轨迹,对进村车辆进行消毒。同时,与村两委班子一道发动党员进村入户,全面摸查疑似症状或病源接触人员,教育引导群众坚定信心,减少聚集,不信谣传谣,科学防治,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