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峄城新闻>>

“百姓舞台”百姓乐 民俗馆里过大年

作者:刘明 来源: 2020-01-21 16:25:12

庄户剧团演员在表演小品。 (赵峰 摄)

枣庄日报记者 刘明

“没想到咱社区新建的民俗馆这样有味道,还有剪纸技艺展演和‘非遗’节目演出。特别是咱剧团的节目,演得真不错。”1月18日上午,来自峄城区坛山街道徐楼社区庄户剧团的80多位艺术爱好者在徐楼社区民俗馆“百姓舞台”参加峄城区2020年“民俗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传承非遗 唱响新年”文艺演出,100多名社区群众来到现场观看演出。

徐楼社区庄户剧团主要由退休人员组成,目前,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54岁,有舞蹈队、声乐队、模特队、民乐队、戏曲队。剧团成立9年来,除参加市里及社区的各种演出活动,还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如今已成为全市的明星剧团之一。

当天的演出以舞蹈《金鼠闹春合家欢》开场,随后演员们表演了独唱《老乡》,配乐诗朗诵《心中的徐家楼》,歌舞蹈《六六顺》等节目。此外,柳琴戏《选女婿》,戏曲小品《喜结良缘》,小品《绝配夫妻宣传员》等节目不仅唱出了徐楼人“传承非遗 歌颂党恩”的心声,又展示了演员们的艺术水准,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太精彩了,没想到她们唱得这样好,感觉跟专业演员一样。”徐楼社区居民孙业友说。居民龚翠娥告诉记者,她今年71岁,平时最喜欢听戏,听说市艺术剧院的邵小环今天来唱戏,一早就带着孙子来了:“邵小环和她的弟子唱得就是好,不愧是专业演员。”

峄城区文旅局负责人表示,“民俗馆里过大年”是“峄城欢乐汇”文旅系列活动之一。去年,“峄城欢乐汇”被评为全省冬春文化惠民活动品牌项目。今年,区里将丰富活动内容,除了举行传统的游艺大拜年、青檀寺景区贺年会、猜灯谜闹元宵等外,各镇(街)也将同步举行庆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为全区群众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让居民在家门口感受文化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