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中新闻>>

网上预约现场预约开启

市中新人2月2日能领证了

作者:刘豹 丁雯雯 来源: 2020-01-21 14:50:58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市中报道  近日,根据广大市民的咨询诉求,市中区婚姻登记中心开启“20200202”网上预约系统与现场预约登记。

近期,市中区婚姻登记中心接到很多咨询,2020年2月2日当天是否上班?不少年轻人认为当日谐音为“爱你爱你对称日”,希望在这一天登记结婚。2月2日恰逢国家法定休息日,为回应群众关切,满足新人心愿,市中区民政局决定,统筹安排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当天加班,同时开启网上预约系统与现场预约登记,为婚姻当事人提供高效、优质的婚姻登记服务。

据了解,此次结婚登记预约系统的开启,是让当事人领证更加快捷,避免当日因“扎堆儿”登记排长队等候,或因证件不符合办理要求无法办理的留出更多更正的时间。建议新人提前1至5个工作日,携带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到婚姻登记中心进行现场预约,工作人员将提前对这些证件审核、复印相关证件并填写《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预约成功后双方当事人可于2月2日当天16:30前共同到婚姻登记机关领取结婚证。(记者 刘豹 通讯员 丁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