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中新闻>>

市中:迎新春大清扫 农村颜值大提升

作者:袁森 褚洪波 来源: 2020-01-21 14:28:07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市中报道 为让群众过一个美丽、整洁、健康、祥和的春节,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市中区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突出重点,集中攻坚,确保全区农村面貌实现大提升。

该区有关部门建立台账,实施销号管理,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日调度、周通报”,每天督查调度,每周通报、验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督导,区级媒体设立曝光台,对工作不主动、推动落实缓慢的村揭短亮丑。

同时,建立动态考核奖惩机制,列整治项目清单、定整治责任单位、限整治落实时限,将考核结果作为兑现奖补资金的重要依据,实行以奖代补,重奖重罚,使超前主动干的,得奖励;晚干被动干的,受惩处,切实树立“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差不一样”的目标导向,切实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截至目前,全区悬挂宣传条幅1500余幅、发放宣传单页10000余份,累计修缮村内路面50余万平方米、整修破损墙面4万平方米、改造农村无害化厕所2.68万户。出动大型机械1000余辆、人员7000余人次,清理垃圾8000余吨。(袁森 褚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