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枣矿新闻

田陈煤矿:基层支部堡垒聚力服务生产

作者:时东峰 孙艳香 来源: 2020-01-21 14:03:13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枣矿集团田陈煤矿通防科党支部紧紧围绕矿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突出抓好员工业务技能提升,以过硬的技术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成为辅助专业“服务最优”的特色示范党支部,曾荣获矿、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先进集体”“优秀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十佳区队”等多项荣誉称号。

该党支部立足基层全方位、多渠道,为员工积极搭建“学习成长、管理提效、科技创新、岗位创优”四个平台,为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夯实基础。党支部创新开展了“党员带名徒”“党员岗位小课堂”“现场工序安全模拟训练”等活动,设立了“自制加工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创新工作室”,不断提升全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特别是开展的“党员岗位小课堂”活动,充分利用岗位现有场地、技术、人员和设备,由业务骨干党员进行现场手把手的示范和培训,形成了“岗位就是训练场、处处都是大课堂”的良好局面,提高了职工业务技能素质。该党支部通过实施“带思想共同进步、带作风共树形象、带安全共筑平安、带技能共强素质、带创新共促创效,创通防业绩”的“五带一创”工作法,在创新、安全、任务、质量、维稳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月月圆满完成矿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

近三年来,由党员干部带头先后研制完成通防技术创新项目320多项,为提升井下通防安全保障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时东峰 孙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