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滕州新闻

滕州召开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通过视频观摩了42个项目,现场连线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只用了两个半小时——

“数据跑路”省时省力 现场办公助企发展

作者:梁鸿雁 魏锋 徐琦 来源: 2020-01-20 11:18:19

枣庄日报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魏锋 徐琦

1月13日下午,滕州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新旧动转换项目推进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会议充分发挥滕州融媒体中心的技术优势,在全省县级首次以“数据跑路、实时连线、视频观摩”的形式进行。

在滕州市政务中心二楼报告厅,200多名参会人员通过大屏幕,对21个镇街的42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依次进行视频观摩,并通过与主会场实时连线,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答疑释惑。视频观摩从下午14时开始,到16点25分结束,仅用近两个半小时。

据滕州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往年像这种规模的现场观摩活动,动用的车辆多、服务的人员多,还要跑上两三天时间。今天的会议,只用了两个半小时,既节约了时间、节省了开支,更为重要的是提高了效率、振奋了士气、鼓足了干劲。

视频观摩中,一批高端装备、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医养健康、文创旅游、现代服务业等大项目、好项目相继登场,项目进度、数字图表、建设场景尽收眼底。特别是智能制造项目的亮相,让与会人员群情振奋。

在对项目的点评中,滕州市委书记刘文强说:“我们通过视频的形式,对21个镇街的42个项目进行了集中观摩。时间虽然短,但工作效率提高了,项目间的直观对比感受也增强了。像这次观摩的鑫迪家居工业4.0、九伍传媒、枣矿智慧物流产业园等新业态、新模式,都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典型,值得推广。”

这次会议的一个新特点,通过实时连线,项目负责人与滕州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面对面,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交流,协商解决的办法,不仅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而且凝聚了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抢抓机遇的实干场景,典型引路的火热场面,点燃了与会人员的创业激情。滕州高铁新区党工委书记、东沙河镇党委书记翟华栋告诉记者,这次会议采用融媒体形式进行观摩,比往年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而且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滕州各个层面的工作成绩,客观、全面展示了项目的进展,给大家带来了真实直观的全新感受。这是我们每个乡镇的一场年终大考,激励我们在新旧动能转换角逐中奋发作为,促进滕州产业振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