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枣矿新闻

撸起袖子献爱心

——记滨湖煤矿职工、“献血达人”李昌林

作者:刘振江 张胜奎 来源: 2020-01-18 10:55:00

枣庄日报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胜奎

多年来,每次他都毫不犹豫地撸起袖子,用自己血管中鲜红的血液,点燃患者生命与健康的希望,累计无偿献血25次,共10000毫升。他就是枣矿集团滨湖煤矿运搬工区“献血达人”李昌林。

谈起第一次献血的经历,李昌林记忆犹新。2001年8月2日,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他积极响应无偿献血的号召,来到枣庄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屋,经过填表、筛查等程序,合格后,捐献了400毫升的血液。不同的是,当天是他20岁的生日,他把红艳艳的献血证当成了自己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被问及是什么促使他一直坚持献血呢?李昌林笑着说:“只要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感到很开心。”

从初次献血到现在,19年来,李昌林从来没有因为献血而请假或耽误工作。每次献血,他都是用上下班时间或者是休班时间,并每次献血后他还义务做起了无偿献血宣传员,当有人问及献血有什么危害吗?“献血对身体健康没有什么影响,我献了10多年,身体一直很好。”他总是拿自己当例子,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这句献血宣传语。

由于他在无私奉献和乐于助人方面的出色表现,2018年荣获了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以及中央军委后勤部卫生局颁发的“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矿工,只希望自己在有限的时间里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人。”李昌林认真地说道,“如果我的血液能够换来更多患者的康复,只要身体允许,在符合献血规定的条件下,一定把献血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