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峄城新闻

春联送祝福 歌舞迎新春

——“峄城欢乐汇”文旅系列活动启动

作者:刘明 赵峰 孙晋之 来源: 2020-01-06 17:45:34

枣庄日报记者 刘明 通讯员 赵峰 孙晋之 文/图

1月2日,恰逢农历腊八,当天上午,2020年“峄城欢乐汇”文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阴平镇枣园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参与文化下乡的演员们表演了歌曲、舞蹈、戏曲等节目,吸引众多镇驻地群众前来观看,引来阵阵掌声。现场,10余位书画家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福字。他们还根据群众的需求,现场创作个性化的春联作品,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也有充满喜庆和美好祝福的新春吉语,还有歌颂生活、憧憬美好未来的心声写照。现场人头攒动,群众对书法家们的作品赞不绝口。

据了解,“峄城欢乐汇”去年被评为山东省冬春文化惠民活动品牌项目。今年,该区文化和旅游局又精心准备了“峄城欢乐汇”文旅系列活动,内容包括迎新春送春联、民间游艺队伍大拜年、青檀寺景区贺年会、“品书香赏年俗”、猜灯谜闹元宵、“阅读好声音”朗诵技巧公益讲座、国学经典讲读会、“印象峄城”剪纸主题大赛活动、“新春研学乐 走进石榴博览园”及各镇(街道)庆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等,一个个“文化大红包”将送到峄城百姓面前,让广大群众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过一个吉祥如意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