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枣矿新闻

枣矿集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作者: 来源: 2020-01-01 09:32:32


12月30日,枣矿集团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在集团总部召开。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尊献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党委副书记刘国昌,副总经理、安监局长刘文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传毅,财务总监许庆刚,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中胜,副总经理张延伟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国昌传达了山东能源集团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精神。

杨尊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我们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一岗双责”,坚定思想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杨尊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党委要牢记“国企姓国”、核心在党,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意识形态工作当作“天”字号大事抓在手上、干在实处,定期分析意识形态形势,细化任务清单,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级党组织旗帜鲜明站在意识形态第一线。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要按照“打造政治引领型企业集团”要求,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风险排查、分析研判和主动防控,加大舆情应对处理力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三要深化理论武装。要着力把理论政策学习与形势任务教育及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要抓好舆论宣传。要综合运用多种平台和载体,进一步利用好阵地活化宣传方式方法,突出重点,守正创新,提高主流意识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要完善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机制,要增强主流意识形态话语在干部职工中的感染力,努力实现干部职工的思想共识与集团公司党委决策的同频共振,共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创和谐稳定、长治久安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