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峄城新闻

峄城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增强普法实效

作者:梁鸿雁 来源: 2019-12-24 17:27:49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峄城报道 12月16日,峄城区司法局联合区法院邀请19家区直机关单位近20人,到峄城区人民法院第六审判庭,观摩了一起典型劳动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活动,达到以案释法的普法效果,增强了普法实效。

为更好地发挥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的法治宣传教育功能和引领示范作用。峄城区出台了《关于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开展生动的以案释法工作、健全完善日常学法制度,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根据安排,旁听庭审活动采用网上观看庭审视频或到法院现场旁听等形式,以网上观看庭审视频为主,中国庭审公开网、中国普法网、中国法律服务网将成为国家工作人员的重要学习平台。除此以外,区普法依法治理部门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集中组织本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代表到现场旁听庭审活动。同时,把旁听庭审活动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法的重要形式,计入国家工作人员法治培训学时学分,确保国家工作人员每年至少旁听庭审一次。各部门单位将结合实际,把旁听庭审活动与法律进机关(单位)、机关(单位)法治文化建设、法治创建工作密切结合,增强法治教育效果。(记者 梁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