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滕州新闻

滕州发展各类家庭农场544家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 2019-12-23 16:08:29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滕州报道 近日,记者在滕州市丰歌家庭农场看到,该农场的员工正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小麦田间管理。“我们农场积极开展粮食绿色高产创建,综合采用先进的种植方法,实现节本增效。现在政府大力培育家庭农场,让农业成为致富的产业。”该农场负责人陈苓如是说。

丰歌家庭农场是滕州市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结出的硕果。近年来,该市通过宣传培训、指导服务、政策扶持等措施,累计发展各类家庭农场544家,农场耕地总面积8.1万亩,成为助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的有生力量。

为满足农民转型致富需求,该市按照“引导发展一批、规范改造一批、扶持提升一批”的思路,从资格审核、名称核准、程序设立、注册登记等环节提供“一条龙”服务,“农场主”只要提供身份、场所证明和土地流转合同,就给予登记注册和核发营业执照,有效提高了注册效率。此外,该市结合农业农村局布局及产业发展形势,建立多元化服务体系,依托镇街农技、农机、林业等公共服务机构,开展公益性服务活动,为“家庭农场”经营者提供后续保障,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