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滕州新闻

滕州多举措助力文明城创建

作者:李明 来源: 2019-12-17 11:11:38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滕州报道 连日来,滕州市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城市环境整治活动,为全面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为高效解决热点问题,滕州市坚持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着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并狠抓以下几个关键环节:强化市容管理,重拳整治乱摆乱占、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现象,并落实长效措施;提高环卫管理水平,突出抓好城区公共场所和主次干道的无缝隙保洁,提升机械化作业率和道路洁净度;强化公共设施管养,对城市公园、广场和市政道路、路灯、公厕、垃圾中转站等设施进行全方位排查整治,确保维护及时、正常运行;及时补植缺损的行道树和绿化苗木,确保绿化带维护良好;认真履行执法职责,深入开展网吧、娱乐场所、出版物、旅游市场等领域专项执法检查,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开展城市不文明行为整治,及时曝光损坏公共设施、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以实际行动引导市民为扮靓美丽文明家园出力尽责。

为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该市采取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常识,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让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记者 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