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20名政务服务特邀监督员上岗

作者:董艳 郑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09 08:01:16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枣庄市政务服务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全市首批共20名社会各界人士获聘担任政务服务特邀监督员。

据了解,本次聘任的20名监督员涵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高校教师、律师和媒体记者等不同领域。在未来两年时间里,他们将以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身份对我市的政务服务水平进行明察暗访和现场体验,从感观舒适度、服务完备度、服务成熟度、服务满意度、服务配合度等五个方面进行监督,对办事流程、服务态度、便民设施建设、自助服务等方面提出优化建议。政务服务特邀监督员制度是市审批服务局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对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充分发挥政务服务特邀监督员作用,定期与政务服务特邀监督员围绕监督评议、反馈民意、建言献计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使之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到政务服务工作中去,共同助推我市政务服务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同时,将内部管理和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堵点难点,不断完善服务制度、改进服务流程,聚焦办事便捷化、服务优质化、口碑满意度等目标,通过改善“硬环境”、提升“软实力”等系列措施,全面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 (记者 董艳 通讯员 郑磊)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