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翟军出席并讲话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06 08:46:36

枣庄新闻网讯 6月5日下午,全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出席并讲话,省“四进”工作枣庄市总队队长陈承聚,刘宗国、李玉森参加。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翟军指出,化工行业是我市重要支柱产业,也是重点打造的两个千亿级板块之一,为全市经济持续增长提供了坚实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把化工领域作为安全防范的重中之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任务落实,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翟军强调,各级各部门以及各企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严格落实《山东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总体工作方案》任务要求,统筹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化工园区提档升级和汛期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持续加大“打非治违”力度,积极组织专家开展指导帮扶和执法检查,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建立推行领导包保责任制,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化工项目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真正做到责任无盲区、管控无死角、监管全覆盖,全力保障专项行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统筹抓好矿山、城镇燃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其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翟军还就“三夏”生产、高考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 刘豹)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