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董事长仇兴东:

打造全国最大高档硅胶出口创汇企业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05 09:20:42

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创建于2007年2月,是从事无机硅新材料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现有资产8.7亿元,员工1000余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无机硅化物工业协会会员单位,全国唯一设立的“中国特种硅胶孵化基地”,公司被评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司董事长仇兴东先后荣获山东省第九届青年创业奖、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商、枣庄市优秀企业家、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5月30日,记者采访了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董事长仇兴东。他说,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硅化物新材料领域的研发与应用,积极努力引进并创新行业的相关科研设备和生产技术,深化硅化物产品在社会生活中的应用。经过多年的行业深耕与发展,目前辛化旗下硅化物产品覆盖了多个领域,形成工业、消费、医疗食物包装等3个领域10余项产品。年产各类高档硅胶10万吨,年出口创汇1亿多美元。2022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0.1亿元,上缴税金3000多万元,出口创汇1.28亿美元,硅胶产品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36%,连续多年稳居全球第一,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高档硅胶出口创汇企业。

仇兴东告诉记者,在绿色环保方面,辛化公司也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新研发的全降解植物纤维环保一次性餐具和植物猫砂等也受到了市场的认可。它的特点是以天然再生性秸秆纤维为主要原料,采用秸秆纤维提取新工艺,通过研磨成粉、高温成型、精细打磨等工序,将农作物秸秆制成一件件美观实用的秸秆环保生活用品。

就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精神,仇兴东说:“过去,辛化的销售一直以ToB业务为主。未来,辛化将着力打造辛化企业品牌形象,辛化产品品牌形象,建立同世界一流企业相比肩的科研团队,市场拓展团队,新媒体业务团队。下一步,公司将继续秉承‘辛以化人,诚以修身’的理念,全力配合全市‘强工兴产、转型突围’部署,积极推进辛化公司长远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强工兴产’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再建新功。”(记者 王兆虎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