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雷顿(山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韵慧:

推动工程机械绿色转型升级 助力打造“北方锂电之都”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03 11:32:43

博雷顿科技股份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业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绿色生产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被评为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专业研发制造高品质纯电动工程机械、矿用自卸车、无人驾驶等创新产品,开辟全新万亿级细分市场。2020年在我市建设了全国首座专为新能源工程机械的智能工厂,推动工程机械行业绿色转型升级,助力枣庄打造“北方锂电之都”,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工兴产、转型突围”。

5月30日,记者采访了公司董事长杨韵慧。她说,“2019年,我们向市场交付量产纯电动装载机,至今单机最长运营时间已超1万小时,品质稳定。每台纯装载机每年可以为用户节约30-40万元的燃油费用支出,同时可以减少百余吨CO^2排放。目前,装载机已覆盖3吨、5吨、6吨、7吨多种型号,在众多应用场景中实现了对传统燃油装载机的替代,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可观。”

杨韵慧告诉记者,2019年末,公司向用户交付量产纯电动矿卡,初始阶段在重载下坡的场景下实现对传统燃油矿卡的替代。2022年发布了700kWh超大电量矿卡,满足了重载上坡场景使用需求,拥有了在全场景下取代传统燃油矿卡的能力,可以为用户和社会带来更大的经济、环境效益。

近年来,公司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在整车电子电气架构、整车控制、动力系统、能源系统、整车热管理、车架/底盘设计、自动驾驶及远程操作等领域具备核心自研能力,在工程机械电动化、智能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成为10项新能源工程机械相关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包括强制性国家标准、推荐性国家标准和推荐性行业标准。

“我们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绿色运力,不仅生产和销售工程机械,更为用户的生产效果负责。针对不同用户工况开发专属控制系统,兼顾更多工况的效率和能耗平衡;开发快速补能充换电方案,保障用户连续生产需求;设置铁三角服务团队,销售顾问、售后工程师、研发工程师共同守护绿色生产。”杨韵慧说,“今后,博雷顿将秉承绿色、智能、增效、可持续的发展理念,用绿色运力赋能用户生产,用创新技术解放重复劳动,助力碳中和,助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记者 王兆虎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