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歌长篇小说《画里画外》研讨会举行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30 08:48:49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4日,由枣庄学院、市文联主办的牧歌长篇小说《画里画外》研讨会在枣庄学院举行。来自全市的作家和枣庄文学院教师、学生近30人参加研讨会。

牧歌原名于翠荣,1994年开始发表作品,创作小说、散文、诗歌等100余万字,作品曾入选多种选集。著有小说集《无边的丝雨》。

《画里画外》于2021年12月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小说通过描写“新三届”大学生一代人的生存状态和思想困境,折射出时代的进步跃迁,表现了传统文化积淀的沉重,揭示了爱情、人性的深刻矛盾和升华,同时歌颂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作家以诗意、唯美、哲理的语言,透过复杂人性引发对生命及其价值的深刻思考。与会人员就小说《画里画外》的叙事结构、历史书写等主题进行了细致地交流探讨,充分肯定了《画里画外》的文学价值和现实意义。(记者 王兆虎)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