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翟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者:贺迎秋 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25 09:29:18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4日下午,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指挥部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庆伟、李玉森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翟军指出,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缩小城乡差距、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关键举措。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示范区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翟军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创新引领乡村可持续发展”主题,以农业基础能力提升、城乡经济新动能培育、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乡村生态建设提速和科技创新支撑等“五大行动”为抓手,把推进示范区建设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枣庄模式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深度融合、互促互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立足枣庄实际做好结合文章,不断提升我市示范区建设水平。要用足用好用活省政府出台的若干支持政策,强化项目策划包装,加大对上汇报争取力度,尽最大努力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翟军要求,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项目化推动、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高效统筹整合各类资源要素,强化督导考核,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积极打造绿色转型先行区、城乡融合引领区、和美乡村样板区,努力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枣庄实践经验。(记者 贺迎秋 寇光)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