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水务工程建设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翟军出席并讲话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24 11:01:38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3日上午,全市重点水务工程建设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宏涛主持会议,李玉森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重点水务工程建设推进情况;滕州市、市中区、山亭区和市财政局、国金水发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翟军指出,水务工程既是兴利除害的重要民生工程、安全工程,也是扩投资、稳增长的有力抓手,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重点水务工程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翟军强调,要精准施策加快水务项目施工进度,超前做好谋划储备,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严格工程质量监管,全力跑出水务工程建设“加速度”。要坚持“优先使用地表水、科学配置外调水、适当取用地下水”,扎实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积极构建中心城区和滕州、山亭、台儿庄“1+3”供水格局,加强农村供水设施维护管理,着力提升群众用水满意度。

翟军要求,各区(市)、枣庄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水务工程建设第一责任人,要既“挂帅”又“出征”,做到重点工作亲自推动、重点问题具体协调。城乡水务部门要完善“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和跟踪指导,充分发挥好牵头作用。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项目立项手续办理、专项债协调争取和用地占补平衡保障等工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受益。

翟军还安排部署了防汛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抓住汛期到来之前的“窗口期”,针对险工险段、防洪工程和城市排涝设施等重点部位,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汛备汛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平稳度汛。 (记者 李鲁)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