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翟军主持并讲话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23 08:47:33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并讲话,邵士官、李守江、张庆伟、刘宏涛、左文、朱清彬、李玉森出席,刘吉忠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庆伟、刘宏涛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翟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释放了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目标,坚决扛牢“三农”工作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翟军强调,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生产基础,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推动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提前谋划做好麦收各项准备工作,科学调配人力和农机具,确保小麦“成熟一块、收获一块”,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翟军要求,要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以实施“双十镇”建设和“山水林田大会战”为抓手,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村示范千村提升”工程和集体经济发展三年强村计划,加快养老、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让全市农民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要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积极培育壮大马铃薯、石榴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实现“地流通”“人下乡”“钱进村”,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枣庄范例”。 (记者 刘豹)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