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调研乡村振兴和农业生产工作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22 08:39:39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到薛城区调研乡村振兴和农业生产工作。李玉森参加活动。

山东健袖生态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翟军首先来到位于常庄街道的健袖现代农业示范园,实地察看现代化蛋鸡养殖基地,仔细询问生态养殖、蛋制品加工、产业链培育等情况。翟军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与国内外头部企业加强合作,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大力开发以鸡蛋为原料的高附加值产品,延伸拓展精深加工链条,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真正将小鸡蛋做成大产业。

五月的十里湾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山水田园,河畅景美。翟军听取片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后,参观运河支队记忆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并步行察看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情况。翟军强调,要围绕“五大振兴”,统筹推进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基层治理,重点依托红色文化和生态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红色研学、休闲采摘、农事体验、乡村旅游等业态,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当前正值小满时节,田间小麦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在周营镇褚刚家庭农场,翟军听取高标准农田建设汇报,详细了解规模化经营和病虫害防治情况。翟军指出,三夏生产即将到来,各级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抓好小麦生长后期管理,全力夺取夏粮丰收。要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扎实推进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进一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水平。要按照“谁受益、谁管护,谁使用、谁管护”原则,健全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制度,为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夯实基础。

随后,翟军来到沙沟镇留园山庄,听取园区整体规划、空间布局和下步发展情况介绍。翟军强调,要坚持农文旅融合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注重融入枣庄本地民俗特色,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快打造集休闲养生、餐饮娱乐、会议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端文旅度假目的地,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增收。 (记者 李鲁)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