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重大科技创新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丁玉萍 杜慧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17 09:37:07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浙大山东工研院获悉,该院一项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慢病生化指标现场快速检测技术和设备研发”项目顺利通过山东省科技厅专家组的综合验收。

据了解,“慢病生化指标现场快速检测技术和设备研发”项目于2019年获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致力于探索基于微流控技术和微电极阵列的多参数复合生物传感器微细加工制备方法,研发血糖、血脂、尿酸的双参数、三参数同时快速检测传感器以及高精度、低噪声、低功耗、小型化的快速检测仪,实现血糖、血脂、尿酸多合一现场快速检测。

5月10日,“慢病生化指标现场快速检测技术和设备研发”项目组技术负责人胡一川博士分别就项目的实施情况、工作机制、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向省专家组进行了汇报。验收过程中,专家组通过认真听取汇报、仔细严谨地查阅资料并实地考察,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慢病生化指标现场快速检测技术和设备研发”项目已完成任务书的验收考核指标,主要绩效参考指标基本完成,该项目正式通过了验收。

据悉,“慢病生化指标现场快速检测技术和设备研发”项目的实施,未来将针对我国高发的糖尿病、高血脂、痛风等慢病,研发高灵敏度和高稳定性的血糖、血脂、尿酸、胆固醇等生化传感器和POCT检测仪,为改善慢病患者生活质量,提高我国慢病健康管理能力,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丁玉萍 通讯员 杜慧)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