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新能源及锂电产业链工作调度会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15 09:11:47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能源及锂电产业链链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新能源及锂电产业链工作调度会并讲话。

会上,市能源局通报了全市新能源及锂电产业链一季度发展情况;部分新能源及锂电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企业发展规划;与会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回应了企业诉求并围绕推动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宏伟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新能源及锂电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的优势特色产业,也是聚力实现工业倍增的关键支撑板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分类分档梳理摸清全市新能源及锂电产业图谱,逐一建立企业档案,精准对接落实帮包服务,敲开核桃与企业共同研究产业政策和对标登高计划,助推企业健康成长、提质扩量。

张宏伟强调,各级要建立完善“链长+链主+联盟+基金”工作机制,积极为企业深化合作牵线搭桥,引导链主企业与链上企业共享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资源,促进大中小企业抱团发展,提升锂电新能源产业配套协作水平。要把产业链招商作为主攻方向,更加注重项目质量和产业契合度,重点围绕负极材料、锂电终端应用、废旧电池拆解回收等领域,招引优质项目“卡位入链”集聚发展,全力打造绿色安全新能源典范城市,持续擦亮“北方锂电之都”城市名片。

张宏伟指出,推动新能源及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全面压实市、区两级“链长制”及职能部门责任,聚焦“倍增”目标,细化分解任务,狠抓执行落实,能量化的工作全部量化,以“紧抓快干、干则必成”的坚决态度和务实担当推动“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取得积极成效。 (记者 崔累果)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