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打造文旅新模式

作者:王龙飞 时培京 孙慧 曹昌宇 宋开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04 15:22:27

枣庄新闻网讯 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台儿庄古城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当日接待游客9万余人次。

一场场快闪在台儿庄古城景区内复兴广场、大衙门街闪现,由劳动者组成的方阵快乐奔走,游客纷纷自发加入“劳动最光荣”的人流,一路载歌载舞,一城欢声笑语。

在郁家码头,身穿汉服的游客在古运河畔拍摄小视频;在大衙门街布衣不舍店,挽青丝,恍若汉代女子巡游赏景。在东城门广场古城旅拍换装体验馆,游客排起了小长队,摄影师已连续工作4个小时。全城换装,苗绣坊、外滩故事、女人花、台儿庄古城旅拍换装体验馆等10余家店铺,带领游客共同穿越千年风尚。

为了让游客在春夏之交的台儿庄充分休闲休憩,同时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五一假日期间,古城景区围绕“上台走运·枣城有戏”主题,推出“运河之眼·光影古城”“运河老街·一路好戏”“以梦为裳·旅拍换装”“风味人间·品味运河”“国风雅韵·运河袅袅”等五大沉浸式体验项目。

漫游水街水巷,在车大路广场品尝卷一切的煎饼盛宴,感悟“摊开的是态度,卷起的是人生滋味”,坐上小板凳看一场露天老电影,回味往昔时光;箭道街美食街、是味儿美食街及遍布全城的美食,体验一城一夜的人间滋味。“运河老街·一路好戏”升级盛装上演,再现四百多年前的市井烟火。“国风雅韵·运河袅袅”互动演艺,羽衣霓裳,绮袖翩跹,内河上摇橹船轻轻飘荡,着装汉服的演员演奏乐器,余音缭绕,游客不肯散去。

在山亭区北庄镇小樱桃采摘园、在柜族部落、在峄城区青檀庙会、在薛城区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在滕州市龙泉庙会,假期期间,全市各景点推出多种多样的文化和旅游项目,市民在家门口就可进行沉浸式的体验。

今年五一,全市文旅部门优化服务举措,打造主题活动、特色品牌。整合全市优质文旅资源,向社会发布“枣城有戏”之春季篇(五月份),推出“有戏”之沉浸式演艺、“有戏”之唱起那动人的歌谣、“有戏”之谁不说咱家乡好、“有戏”之大戏小剧等四大主题60余项特色文旅活动,为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提供丰富的出游选择和详细的出行参考,让游客在枣行程处处精彩、天天“有戏”。(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时培京 孙慧 曹昌宇 宋开伟)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