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薛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作者:刘豹 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04 08:20:34

枣庄新闻网讯 5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宏伟到薛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赵刚、刘宗国参加活动。

位于薛城区经济开发区的海帝新能源科技主要从事锂电池模组研发生产,张宏伟察看了新建智慧工厂项目进展,并询问产品工艺、市场应用、出口订单等情况。她鼓励企业要抢抓当前动力电池终端市场高速增长的机遇,瞄准行业细分领域不断丰富产品供给,加快产线升级和产能扩张,深度嵌入全市锂电产业链,推进降本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伟伦鞋业有限公司,张宏伟参观考察运动鞋设计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园区运营、仓储配送情况。她指出,我市鞋服产业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潜力,企业要紧跟体育用品市场发展趋势,深化与国际知名品牌合作,以更大力度占领高端消费市场。要立足枣庄交通区位优势,以园区为依托,积极谋划引进仓储、冷链、快递等项目,提升大宗商品配送运输能力。要加快搭建高能级电商平台,丰富完善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促进企业管理运营加快数字化转型。

张宏伟随后来到薛城化工产业园,听取潍焦薛能20万吨/年粗苯加氢项目投资规模、建设周期、市场前景等情况介绍。张宏伟指出,潍焦集团薛城能源作为我市高端化工龙头骨干企业,要发挥优势深耕主业,聚焦煤焦油深加工、煤气综合利用、苯精深加工等领域研发生产高附加值系列产品,推动化工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要做好新上项目安全评级,抓好现有项目安全生产,打造绿色环保、节能低碳、本质安全的高科技化工园区。在山东嘉益锂电池电解液和新材料项目现场,张宏伟鼓励企业精心选择技术路线,加快项目建设形成有效产能,为实现倍增目标打牢坚实基础。

在邹坞镇马庄村,张宏伟对该村实施“诚爱+”乡村治理模式的相关做法给予肯定。她强调,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是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探索实践,要推进信用积分与村级事务管理有效结合,制定完善守信激励机制,建好用好积分超市和爱心食堂,不断激发群众参与信用体系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以诚信促进乡风文明,涵养善治乡村。 (记者 刘豹 崔累果)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