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五一假期我市20对青年举行汉式集体婚礼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03 08:35:50

枣庄新闻网讯 “五四青年节邂逅汉式集体婚礼”。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移风易俗“四倡四禁”文明实践行动任务落地落实,更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5月2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枣发集团联合举办 “浪漫青春•幸福启航”汉式青年集体婚礼在新城市体育馆举行。

本次集体婚礼共有20对来自各行各业的新人参与报名,婚礼包含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执手礼、婚誓、礼成和新人代表宣读文明婚俗倡议书等多个环节,实景展示了汉式婚礼仪式的各个环节。

“我们是刚领完证,这算是提前体验了,感觉挺好的,跟我想象的不一样,我觉得这种更正式一点,更有传统文化气息 有一种沉浸式的汉服的感觉,有一种穿越到汉朝时代的感觉。”一位新人代表说。

市文明办负责人说,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执手礼等汉式传统礼仪,教育引导新婚青年倡导移风易俗,崇尚婚事新办。同时,作为枣庄市“五四青年节”特辑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式的仪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和“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枣庄好青年。(记者 刘明)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