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金融赋能强工兴产助力工业倍增动员大会召开

翟军出席并讲话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27 10:06:59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6日上午,全市金融赋能强工兴产助力工业倍增动员大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主持会议。左文、李玉森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市银行业、保险业考核有关情况,部分区市和金融机构代表作了发言,5个投融资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翟军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广大金融系统干部职工为经济稳进提质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的第一年,迫切需要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加力助推。全市金融系统要牢牢把握当前面临的经济金融形势,积极融入工业倍增主战场,为推动全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翟军强调,要坚定不移“优服务”,精准赋能工业发展。坚持“金融要素跟着项目走”,深入实施中小企业培育信贷支持计划,创新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建立项目融资服务“绿色通道”,加快打造“向上扩展、向下延伸”的金融服务链条,不断提升产业链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企业融资能力。要坚定不移“强支撑”,全面优化金融生态。紧紧围绕全市“6+3”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一产业集群一基金”,持续丰富金融业态,健全完善金融诚信体系,加快构建事前信用承诺、事中信用分级监管、事后失信惩戒的工作格局。要坚定不移“抓争取”,持续加大信贷投放。积极争取信贷政策和信贷资源倾斜,扩大信贷规模,优化信贷结构,加快推进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落地,确保信贷投放增长势头不减。要坚定不移“搭桥梁”,不断深化银企对接。健全完善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充分发挥金融人才服务团专业优势,通过“融资+融智”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切实激发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性。要坚定不移“守底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强化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预警监测,加快推动不良贷款清存量、遏增量,坚决打好金融赋能“组合拳”,努力为“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注入更多金融活水,不断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记者 寇光)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