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锂电产业链企业培育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22 11:17:23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新能源及锂电产业链链长张宏伟到枣庄高新区调研链上企业培育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邵士官、赵刚参加活动。

张宏伟先后到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项目、华光科技光芯棒项目、山东宝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等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实地察看工程进度,并就企业关注的用电用能成本、基础设施配套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随后,张宏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枣庄高新区和有关企业情况汇报,分析当前锂电产业发展形势,研究促进企业加快扩规提质、满产达产的措施。张宏伟指出,新能源及锂电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的优势特色产业,是实现工业倍增的重要支撑板块。各链主企业技术积累雄厚,产品市场认可度高,要带头开展对标“登高”行动,带头深化核心技术攻关,带头构建创新服务体系,以自身特有的资源优势吸引上下游企业形成集群布局,切实提升枣庄锂电产品就地配套能力,加快建设在全省首位度高、在全国有影响的锂电产业集聚区。枣庄高新区作为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的主阵地和集聚发展锂电产业的核心区,要一手抓现有园区设施配套提升,一手抓“零碳新城”规划建设,全力打造优质锂电企业聚链成群的“洼地”。

张宏伟强调,开展规上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帮包是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树牢“企业合理要求就是党委政府工作追求、企业健康成长就是地方经济可持续增长”理念,带领责任部门和帮包专员真心真意、深入扎实地为企业和项目排忧解难,不喊空口号,不摆花架子,从企业家关心的具体问题入手,在最短时限尽最大努力抓成办好承诺事项,以周到细致的暖心服务让企业在枣庄安心投资创业,为“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崔累果)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