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瞰”山东·打卡淄博 | 北京到淄博数据传输延迟不到8毫秒,淄博提升为全国二级数据节点

作者: 来源: 2023-03-22 11:45:30

月21日,山东省“走文化廊道进经济园区看山东高质量发展”行进式主题采访活动第一路——“走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走进淄博市临淄区的山东爱特云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哪吒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淄博市独角兽培育企业……走进山东爱特云翔演示中心,新黄河记者看到公司获得的荣誉摆满了两面墙。

“我们是一家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大数据中心及云计算服务、智能硬件、视频云服务、人工智能和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爱特云翔总裁办主任张志景介绍,爱特云翔已为国内多家政府及企事业单位进行智能化提升,其云计算平台可以为数百家企业提供弹性云计算、云存储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由爱特云翔淄博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的“北京——淄博”直连光纤,将淄博提升为全国二级数据节点,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能提供“云计算+数据传输”融合方案的大型数据中心。直连光纤传输将数据延迟时间控制在8毫秒之内,大大降低数据传输成本,为广大的用户搭建了一条畅通的“信息高速公路”。

今年,即将建成的爱特云翔淄博大数据产业园,将成为全国最大智能视频云服务基地、全省最大互联网数据中心,占全省“十四五”总装机容量的1/8。

目前,爱特云翔已和华为、阿里、微软、科大讯飞、希尔顿等80多家合作公司签订了协议,今年预计终端接入规模将达到10亿,未来五年可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利税23亿元,成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编辑:马骁 责编: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