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大集·24道风味|又是一年“蚝”春光

作者: 来源:齐鲁网 2023-03-21 19:1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每个节气都是中国智慧的独特表达,承载着人们的不同习俗,彰显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闪电新闻推出“黄河大集·24道风味”短视频专栏,通过“年货大集”“春游大集”“手造大集”“丰收大集”的沉浸式陪伴,带你品味二十四节气里的食物美学与生活哲学,感悟四季轮回中那份深刻的思想内涵和生生不息的发展力量。

春分,一个“分”字道出了昼夜、寒暑的界限。大地复苏之时,春水下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春潮涌动,唤醒了肥美的“海洋牛奶”——牡蛎。

小牡蛎做成大产业,乳山牡蛎的品牌不仅在国内全面叫响,更在国际化舞台上施展拳脚。春暖花开,来乳山吧!尝尝肥嫩的乳山牡蛎,自驾在威海千里山海公路上,跨过山和大海,走近诗和远方,和春天来一场浪漫的邂逅……

策划:董光强

编辑:刘雨暄 亓文睿 乳山融媒 柳洋

配音:刘源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