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两会时政纪录片:春天里的盛会

作者:彭汉明 李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19 20:19:52

今年3月,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北京。

四个多月前,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开启新征程的号角。今年全国两会,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国家意志和全民行动。

千秋大业,关键在人。继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后,今年全国两会选举和决定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

征程再启,继往开来。党的二十大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其中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获得通过。

共商国是,领航中国。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下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家大计,在开局之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部署。

在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选举中,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

这场春天里的盛会,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人民领袖带领亿万人民,向着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进发!

出品人丨慎海雄

总监制丨李挺

监制丨申勇 龚雪辉

制片人丨马立飞 郭晗光

撰稿丨谢晓光

编导丨李炜 陈汉章

解说丨康辉

记者丨彭汉明 李晋

摄像丨总台时政摄像团队

制作丨齐超 孙志伟

责任编辑:隋博宇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