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首个“国字号”水球官方赛事

作者:王龙飞 冯万里 常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17 10:52:08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4日,2023年全国U系列青少年女子水球冠军赛在枣庄文体中心游泳馆开赛。来自天津、上海、福建、山东、湖南、广东、广西7支队伍近200名运动员将在五天赛程里展开激烈对决。

本次赛事不仅是水球项目在本年度的第一场全国赛,也是我市首次承办的“国字号”水球官方赛事,旨在为青少年水球运动员搭建专业的交流平台,加强各地水球项目的交流,提高运动员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推动水球运动后备人才的发掘与培养,为十五运夯实基础,冲刺更高级别赛事。

据悉,游泳项目是我市传统优势项目,有着良好的群众和竞技基础,由游泳这一母项发展培养的现代五项、铁人三项、帆船帆板等水上运动项目培养出一批优秀运动员,为我市在国际国内赛事上赢得金牌。我市将以此次承办国家级水球比赛为契机,结合游泳项目良好基础,积极做好优秀体育后备人才选拔输送,推动水球项目发展。(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冯万里 常伟)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