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原声|从春天出发

作者: 来源:新华社 2023-03-15 15:26:14

三月的北京,春意盎然,万象更新。

3月13日,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气氛热烈。

3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国家需要为使命,以人民利益为准绳,恪尽职守,竭诚奉献,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坚定有力。

3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征程的冲锋号催人奋进。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

走过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国发展站在了更高历史起点上。

从春天出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新的奋斗篇章。

3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这是闭幕会后,代表走出人民大会堂。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总策划:袁炳忠

策划:孙承斌、李拯宇

出品:孙志平

制片:樊华

统筹:吴炜玲

编导:何莉

海报:汪奇文、陈露缘、吴思思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