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翟军出席并讲话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09 08:38:01

枣庄新闻网讯 3月8日下午,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翟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主持,刘宗国、李玉森出席。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枣矿集团、泉兴集团、鲁南化工等20家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经营状况、发展规划以及存在的困难,并对加快枣庄工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翟军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要求相关部门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让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翟军指出,企业强则工业强,工业强则经济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信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轻装上阵、大胆发展。要充分认识工业是枣庄过去的辉煌,也是枣庄未来振兴的动力所在、基础所在、方向所在,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坚持不懈“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奋力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翟军强调,企业家是经济发展最宝贵的财富,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企业家的高瞻远瞩和科学谋划。广大企业家要牢固树立“枣庄荣耀我光荣、枣庄发展我有责”的意识,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全国发展大局,瞄准世界前沿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人才引育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在投身公益事业、关爱企业员工、济贫救困扶危等方面勇担社会责任,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

翟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担当作为,坚定不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新官理旧账”,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严格规范各类涉企检查执法行为,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打造“办事不求人、快办不拖沓”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少说不能办、多说怎么办,全力提升为企业发展担当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本领,切实把“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的理念落到实处。要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坦坦荡荡同企业接触,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为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完成全年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李鲁)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