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巾帼“她力量”

作者:张晶 孙慧英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08 11:48:04

赵文宏 滕州申通快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自创业22年来为电商与快递协同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被山东省妇联评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枣庄市妇联授予“枣庄市优秀女企业家”等称号。

张敬捧 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发明专利40余项。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和“枣庄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肩负担当,做好锂电新技术传帮带。

秦维谦 台儿庄区工商联副主席、运河街道沿河社区第一书记,她经常深入居民家中走访调研,了解群众的所急、所盼,并及时反馈解决,深得群众爱戴。

“榴花朵朵” 未检团队 峄城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专项行动,将传统的“坐着讲”与“角色扮演、情景再现”的模拟法庭相结合,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王哲 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副院长,眼科学科带头人,燕京韦氏眼科学术流派第五代传承人,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枣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为眼疾患者带来了福音。

牛天菊 枣庄阳光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在枣庄第一个开起家政服务,奉献了社会,成就了自己的美好人生。

潘文娟 山东齐鲁(枣庄)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山东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枣庄市“三八红旗手”、枣庄市“十佳女律师”、枣庄市“巾帼建功标兵”、是女性弱势群体法律保护神。

李秀梅 滕州市龙泉街道文昌路社区府前东网格党支部书记,工作中,勇挑重担;用奉献诠释着人生的真谛,连续多年被评为“五星级支部书记”。

枣庄日报融媒新平台编辑部 8名成员中7名是女性工作者,担负着“枣庄日报”客户端、“枣庄快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的工作。被枣庄市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日子里,广大妇女同胞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致敬,身边的每一个“她”!

第一书记、巾帼创业带头人、医务工作者、科研带头人……从城市到企业,从社区到学校,连日来,记者用手中的相机拍摄下来自我市各行各业女性日常工作的缩影,透过镜头展现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情操;她们有思想、有才华、有抱负;悟于学、感于心、践于行;在枣庄市妇联团结带领下,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发扬担当和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建功新时代的巾帼力量,勾勒出我市奋斗女性的最美剪影;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着汗水和付出,以昂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主战场建功立业、贡献智慧力量,谱写了巾帼建功枣庄“她力量”风采。(记者 张晶/文 孙慧英/图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