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工业的脊梁》 出版发行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02 09:16:4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委党史研究院获悉,枣庄工业发展口述历史访谈《鲁南工业的脊梁》一书出版发行。

市委党史研究院为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在市委组织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了全市工业发展口述历史采集项目,以口述实录的方式,记录、总结我市工业战线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进行工业建设的实践探索和经验教训,见证我市工业发展的辉煌历程。

枣庄工业发展口述历史采集工作于2021年9月启动,2022年底完成,邀请了建市以来我市工业战线上的63位市、区(市)两级主管工业的领导和工业发展中的重点企业、特色企业的管理者、亲历者、见证者等,以口述实录的方式讲述他们奉献枣庄工业发展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访谈过程全程影像记录,共征集、拍摄照片3000余幅,拍摄视频时长200余小时,整理撰写访谈文稿50余万字,制作短视频127个,用讲故事的方式传承他们奉献枣庄工业、奋发图强的精神,以历史的廊道展示了我市浓厚的工业基因、工业情结,以现实的画卷描摹了再铸枣庄新辉煌、加速枣庄工业崛起的心声。(记者 王龙飞)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