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 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去年全市进场交易项目1960个 交易额636.26亿元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5 09:20:34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2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举行的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以来,市审批服务局聚焦营商环境、服务提升、流程再造、考核推动4条工作主线,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不打烊”服务品牌,实现政务服务整体工作“开新局、谱新篇”。

优服务,打造“不打烊”服务品牌。在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推行“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服务,公布12大类“不打烊”服务事项清单439项,实现非工作时间企业群众办事“不跑空、马上办、一次办”,服务开展以来办结政务服务事项2.6万件。探索推行“审批不出镇”工作。从“双十镇”选取试点,通过窗口前移、委托受理、授权办理等方式,向“双十镇”定向赋权,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下沉至试点镇实施。全市已确定6个“试点镇”,并制定了《“审批不出镇”赋权事项指导目录》,2022年,全市累计已办理小餐饮登记、食品经营许可等各类“审批不出镇”事项31158件。今年将结合“突破山亭”工作系列部署,支持山亭区在本区域镇街全面推广改革。全面完善“不打烊”服务理念。设立企业服务中心,推进393项涉企服务事项集中办理。2022年全市进场交易项目1960个,交易额636.26亿元。

优流程,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在高频经营场景实现涉企证照“联合开办、联合变更、联合注销”的套餐式集成服务,材料齐全当场办结。企业登记档案“容e查”服务列入省市场监管局“揭榜挂帅”任务,2022年,行业综合许可证发放总量达3.7万张,排在全省前列。工程建设审批创新突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精简办、并联办、集成办”,推出“枣开工”一件事,材料由22项减为11项,时限由15天变为1日办结。实现水电气暖信协同报装,企业最快可0.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创新“零增地”模式,助推项目快速投产达效,该模式实施以来审批项目69个,盘活闲置厂房70万平方米。深入推进“双全双百”工程。坚持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推进主题集成服务创新,推动58个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市级统筹21个事项完成网上场景配置,各区(市)创新推出16个主题集成服务事项基本实现线下可办。 (记者 王龙飞)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