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副春联给市民送吉祥

市图书馆举办“玉兔迎春 福送万家”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作者:刘明 褚倩倩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28 09:41:06

枣庄新闻网讯 挥毫笔赞新时代,玉兔迎春送祝福。1月17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六,市图书馆邀请我市书法名家举办我们的中国梦——“玉兔迎春 福送万家”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来自市书协和市美协的6位书法名家挥毫泼墨,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书写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期许,新春的气息扑面而来。一些来此抢“福”的市民在手机上用关键词生成自己喜欢的智能春联,请艺术家们书写。家住远航未来城的刘女士手拿一副刚刚写好的春联高兴地说:“这副春联内容吉祥,写的也很漂亮,比印刷的有年味儿。每年市图书馆都举办送春联活动,来这里不仅能领到书法家们手工创作的春联,更能感受浓浓的过年氛围。”大厅内,市民们喜气洋洋拿着自己喜欢的春联和福字,争相把满满的福气和美好的祝福带回家。孩子们则在欣赏书法家书写春联的过程中,真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得到美的启迪。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市图书馆2023年新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之一,共送出春节楹联600余副,斗方“福”字800余张。一副副饱含浓浓年味儿的对联和福字,是市图书馆送给读者的最热情的新春祝福和春节礼物,春联书写活动已经成为市图书馆的一项春节品牌活动。 (记者 刘明 通讯员 褚倩倩)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