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陈平张宏伟参加

作者:李鲁 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21 07:41:38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连日来,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等市领导分别带队到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困难残疾人、困难职工、困难企业、优抚对象和全国劳动模范。

1月20日上午,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平到薛城区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在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陈平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子女工作等情况,叮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有困难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属地部门要情系老党员、关心困难群众,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好各项政策,用心用情帮扶,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在周营镇铁佛村,陈平看望了全国劳动模范张建锋,对他团结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他继续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在打品牌、提品质、扩规模等方面持续用力,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更大贡献。陈平还走访了困难企业山东联兴玻璃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困难,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创新运营理念,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相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走访中,陈平先后到沙沟镇张庄村卫生室、常庄街道卫生院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农村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抓实抓细农村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特别对高龄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要实行"一对一"帮扶,最大程度保护群众健康安全。要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村"两委"、农村党员、志愿者等,常态化组织进村入户、见人见面,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诉求、用心服务百姓。

1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一线公安民警、消防救援指战员和医护人员,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张宏伟首先来到光明路和谐路路口,与正在执勤的特警交警亲切交流并送上新春问候,勉励他们充分发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全力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和交通出行环境。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张宏伟向长期奋战和坚守在应急救援一线的消防救援指战员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责任重于泰山,春节期间要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和值班战备执勤,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随后张宏伟来到市立医院新城分院,向坚守岗位的医护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指出三年来广大医护人员为抗击新冠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很多同志带病工作,体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尚品质,当前要按照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要求,全力抓好医疗救治,切实筑牢"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坚固防线。在市中区各塔埠街道,张宏伟看望困难职工和困难党员,关切询问她们的生活工作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救助帮扶政策,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其他市领导也分别到峄城区榴园镇、坛山街道,枣庄高新区兴仁街道等地看望慰问部分优抚对象、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了深切关怀和新春祝福。(记者 李鲁 刘豹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