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助力协作地重庆丰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秦魁 李晓露 华文倩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6 09:36:28

枣庄新闻网讯 为加强东西部协作,助力丰都县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枣庄市发展改革委及早谋划,主动作为,强化担当,扎实有效做好工作。

一是组织枣庄市中区和丰都县栗子乡召开东西部协作工作视频会议,深入研究推进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工作。在了解到栗子乡地处丰都县南部山区,条件艰苦,防疫压力巨大的情况后,市中区捐赠东西部协作资金100万元,紧急调拨N95口罩和布洛芬退烧药等价值10万元的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发送到栗子乡。

二是向各区(市)人民政府和市有关部门、单位倡议做好与丰都县结对帮扶工作,积极组织企业、社会组织、医院、爱心人士等各界社会力量,开展捐赠捐助活动,助力丰都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动员枣庄医疗帮扶专业技术人才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积极投身并参与指导当地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利用元旦等节日消费旺季的有利时机,鼓励引导枣庄社会力量“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加大采购或帮助销售丰都县农特产品力度,不断拓展销售渠道。2022年12月以来,枣庄采购和帮助销售丰都县农特产品近100万元。(秦魁 李晓露 华文倩)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