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加强党的领导 营造发展氛围

—— 三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3 08:57:18

市委书记陈平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党的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优势所在、关键所在、根本所在。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经济工作的全过程,强化责任担当,提振精神状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加强党的领导,营造发展氛围,就是落实党管经济之责。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定期分析经济形势,研究重大方针政策,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更好发挥经济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当好参谋助手,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强党的领导,营造发展氛围,就是提升干事创业之能。经济工作是一门大学问,没有“两把刷子”,是干不了也干不好的。要积极适应新形势,主动学习新知识,提高经济工作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增强战略思维、系统观念,坚持抓重点、重点抓,从千头万绪中理清思路,纲举目张做好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坚持在经济一线培养识别干部,选派干部到项目现场实践锻炼、到发达地区跟班学习,对有担当、有办法、有成效的旗帜鲜明提拔重用,打造懂经济、会发展、善服务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每名干部都要学经济、懂经济,不做门外汉、不当局外人,自觉把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努力为枣庄发展多做贡献。

加强党的领导,营造发展氛围,就是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实现三年突破,需要实打实干出来,容不得半点虚假。要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体现担当。要健全机制抓落实,进一步创新督查方式、优化考核办法、科学精准问责,确保工作善作善成、抓出实效。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迎难而上,勇当战士、不当“绅士”,闯出新路子、打开新天地。千难万难,不干最难,干就不难。我们要每天都保持战斗姿态,冲在一线、干在前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加强党的领导,营造发展氛围,就是凝聚团结奋斗之力。枣庄过去的发展离不开团结奋斗,未来实现跨越赶超更需要团结奋斗。尤其2023年是体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成效、展现新时代枣庄形象的关键一年,实现既定目标、达到预期效果,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需要每个枣庄人为之付出。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我就是枣庄,我们一起建设枣庄”的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以团结奋斗实现枣庄之为、枣庄之变、枣庄之进。要积极营造发展氛围,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汇聚起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强大合力。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2023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已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全力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乘势而上、实现突破,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