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07 08:47:49

枣庄新闻网讯 1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心筹备和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谈心谈话、带头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面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奋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2022年度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强化督查评估,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严格标准要求,精准指导各级党组织压茬开展述职评议,切实述出责任、述出压力、述出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传达了共青团山东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山东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职责使命,发挥独特优势,找准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不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任翔)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