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团结奋进主旋律 书写服务大局新篇章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陈平张宏伟张兵孙起生出席

作者:梁鸿雁 孙明春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31 09:57:10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枣庄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图为大会会场。(记者 孙明春 摄)

市政协主席张兵,副主席张德琦、张学功、曹力、李慧、徐春梅、刘宗国、王凌、任怡春,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作亮出席会议。

出席闭幕大会的领导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枣庄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等。

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张兵主持。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张兵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全委会重要协商平台作用,讨论审议了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举行了大会议政发言。市委陈平书记亲自出席开幕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委员的殷切希望。会议期间,市委陈平书记、市政府张宏伟市长等市领导应邀出席,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国有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听取了委员的议政发言,有力诠释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的气氛,始终充满着求真务实的风尚,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状态,是一次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圆满顺利的大会。

张兵强调,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我们要在中共枣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自觉地把团结奋进作为最鲜明的底色,更加自觉地聚焦协商主责主业,更加自觉地发挥政协组织独特优势,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团结奋进,需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扛牢政治责任,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的生动实践。团结奋进,需要胸怀全市大局,大局是全体枣庄人民为现代化强市建设和美好生活而进行的不懈“公转”,要维护大局、服务大局、助力大局,自觉进入“公转”轨道,以政协之为回应党政所需和群众所盼,以政协之能赢得党政支持和群众认可。团结奋进,需要上下同心同行,要合道而行、共筑主线、共建主体,进一步建好用好“有事枣商量”四级协商网络,进一步激发两级政协委员的内生动能,道相同、心相通、力相聚、情相融,形成政协系统整体工作合力。团结奋进,需要协同左右各方,在协商互动上再下功夫,在协同共促上再下功夫,在协力同行上再下功夫,让我们的工作更顺乎民意、合乎实际、赢得信任。团结奋进,需要强素质优作风,把修齐治平作为政协精神追求,把事争一流作为政协工作追求,把和合与共作为政协文化追求,书写忠诚担当、履职为民、德业并举、团结奋进的政协新篇章。 (记者 梁鸿雁)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