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孙起生参加

作者:刘豹 赵浩凯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6 08:27:23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5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邵士官、李妍、李守江、包希安、赵刚、朱国伟、孙恒、朱清彬、于锡涛、宋晓磊、李玉森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相关精神、省委依法治省办第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听取了市中区委、台儿庄区政府、市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述法。与会人员对述法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重要部署,为我们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贯通起来,以法治建设的实际成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大局,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法治,突出抓好法治环境、社会治理等工作,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法治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扛牢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重大责任,在法治领域积极作为、创新突破,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和各方面,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协调小组要履行好工作职责,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法治建设重大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努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记者 刘豹 赵浩凯)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