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赴区(市)、市直部门宣讲

作者:杨晓斐 王乐平 张承龙 王志强 刘建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30 08:56:42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高月峰,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彭云龙,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岳增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公丕彦,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刘中波,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峰,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教授陈克荣分别赴市中区、市委政法委、峄城区、市委老干部局、台儿庄区、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枣庄高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月峰在赴市中区的宣讲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全面解读。聆听宣讲的同志一致表示,宣讲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实践厚度,对于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接下来,大家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广泛宣传发动,以生动鲜活的宣讲掀起学习热潮;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将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转化为市中发展的生动实践。

彭云龙从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宣讲。市委政法委聆听宣讲的同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岳增波在赴峄城区的宣讲中,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阐释。聆听宣讲的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峄城发展的生动实践,体现到更好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上来,扎实有效地做好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同时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持续动力。

公丕彦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九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老干部局的同志们聆听了宣讲后,倍感振奋,纷纷表示,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作用。下一步将立足工作职能,围绕工作重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老干部工作部门新贡献。

刘中波在赴台儿庄区的宣讲中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五个方面进行宣讲。宣讲具有较强的思想前瞻性和实践指导性。台儿庄区发改局党组书记王宏海表示,接下来的工作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围绕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着力稳定经济发展大局、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壮大锂电产业规模,推动台儿庄迈进高质量发展之路。

孟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成就推动我国迈上新征程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和解读。市民政局的同志表示,接下来将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系统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抓好学习转化,把力量凝聚到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马峰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是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今后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结合起来,在资源要素保障服务、国土空间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实现更大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陈克荣在赴枣庄高新区的宣讲中,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重大意义、学懂弄通报告的逻辑框架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聆听宣讲的同志们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三个务必”,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为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打造北方锂电之都、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杨晓斐 通讯员 王乐平 张承龙 王志强 刘建)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