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群众体育实现新发展

作者:刘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30 08:37:07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全市体育系统秉持“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理念,围绕群众关心的“去哪儿运动”“怎么科学运动”等问题,多举并施推动体育融入生活,“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成为越来越多群众的广泛共识。

打造“枣运动 枣健康”全民健身品牌。开展线上线下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运动会等赛事100余场次,带动区(市)、镇(街)自主举办赛事100余场次,参与群众40余万人次,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参与体育运动,感受健身快乐。

提供就近运动健身多元服务。上线“枣庄市文体生活地图”,扫描二维码即可快速查看附近体育场馆、口袋公园以及健身、登山、骑行步道等具体信息,方便群众就近运动健身。持续优化场所布局,新建68处健身路径、7处百姓健身房和50处口袋公园;逐步更新健身器材,已为130个村(居)更换器材736件,并公示维修电话、微信公众号,及时维修损坏器材,确保群众安全健身。

倡导疫情防控居家科学健身。举办网络健身视频大赛、网络云课堂和“云上健走 同心抗疫”等线上赛事活动,引导群众足不出户了解科学健身知识,合理安排居家健身生活,有效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参与群众达15万余人。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培训25期,培训体育骨干5000余人,指导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健身,享受健康生活。

下一步,我市将锚定“建设体育强市”目标任务,统筹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发展齐头并进,在做好精准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更多群众性、趣味性、多样性的体育赛事和健身活动,完善基层体育组织,逐步实现“一村(居)一体育指导员”,吸引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刘勇)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