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9 10:39:21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向学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战振强、王洪龄、于青、李玉森出席。

报告会上,张宏伟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紧密结合枣庄实际,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枣庄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为题,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进行了全面系统、鲜活生动的阐释。

张宏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全面认识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准确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背后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要求,用心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善于通过历史看现实、透过现象看本质,切实提升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

张宏伟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审视谋划枣庄现代化强市建设,致力推动产业结构向“新”突破、城市能级向“高”进阶、对外开放向“深”拓展、资源能耗向“轻”转型、民生品质向“优”提升,奋力蹚出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之路。

张宏伟强调,教育是强国之基,青年是国之未来,职业教育是广大青年实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重要途径。希望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勤学苦练专业技能,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能工巧匠、齐鲁名匠、大国工匠,为建设现代化强市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谱写青春之歌。 (记者 李鲁)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