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参加

作者:刘豹 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9 10:34:06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8日,十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李妍、朱国伟、李玉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服务市委中心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审计监督作为经济监督,在制约和监督经济权力运行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推动审计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立足枣庄实际,自觉把审计工作置于“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中去谋划推动,找准着力点、切入点,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成效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紧盯政策措施落地、经济稳进提质、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狠抓问题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素质。始终将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调度和常态化监督,不断提高审计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记者 刘豹 任翔)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